close

 

IMG_0046.jpg 

 

中秋節前,愈接近Molly生產的日子,我愈是緊張。

因為醫生和我說,Molly體型太小,一定要剖腹,

之前有聽過朋友家的狗狗因為剖腹感染而往生,所以我一直很擔心。

我內心一直期許Molly能在中秋節生產,

不單只是因為它是個好記的日子,

重要的是,那天陳先生不用上班,有他陪伴,我才能比較安心一些。

 

中秋節的前兩天,Molly做產檢,

醫生說Molly肚裡寶寶已成熟,但因為Molly還沒有開始分泌母奶,

怕現在就剖腹,之後沒有奶可以餵寶寶,

所以醫生要我們回家等Molly分泌母奶後,再帶到醫院剖腹。

回家後,我煮蛋黄與牛肉給牠補充營養,

希望牠能如我的願在中秋節分泌乳汁,

但一直到中秋節前的一個晚上,Molly仍是沒有奶...

 

但要睡覺前,我開始覺得Molly顯得有些不安,牠會去抓抓地板,

讓我覺得牠就快要生了,

可是千萬別在半夜呀!白天剖腹四千五,半夜可是要double是九千呢!

花錢事小,三更半夜生小狗不但折騰醫生也折騰我們全家,

我默默地祈求Molly可以讓大家安穩地睡這一晚,

果真,Molly很懂事,我們平靜地渡過一晚。

 

早上起床後,我更覺得Molly不對勁了,

不但頻尿,又拉肚子,沒精神,但沒有唉唉叫,只是一直回到自己的床窩躺躺,

不過Molly仍是沒有分泌乳汁,我擔心醫生仍是不幫牠剖腹,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決定吃完早餐要把Molly送去醫院,

吃完早餐後我才想到,之前Molly洗牙拔牙要麻醉,都要先空腹好幾小時,

所以我打了電話問醫生,因為Molly已吃早餐了,醫生要我三點後再送過去。

 

我一直在Molly的床窩旁安撫牠,我知道牠不舒服,

到了二點五十分,Molly開始在舔牠的屁屁,

我一看,發現羊水球已跑出來了!那就是寶寶要出生的前兆,

陳先生趕緊開車載去醫院,到那裡剛好也三點了,

Molly真的很乖,醫生要牠三點後再去,牠真的就挑那個時間再生。

 

Molly在上麻藥前,先是被五花大綁,因為要先剃乾淨肚子的毛與消毒,

Molly表現得比我想像中要鎮定與勇敢,

三點半醫生為Molly劃下第一刀,我眼淚不自覺得流了下來,

牠一直是我的心肝寶貝,我替牠好痛好痛,

很快的,我們看到第一隻寶寶...黑的,第二隻...黑的,第三隻...還是黑的。

沒有一隻是遺傳到紅貴賓老爸阿羅拉,哈!

本來一直期許能有隻紅貴賓的陳先生也只好接受Molly的黑基因很強的事實。

 

縫合完成已是三點四十五分,醫生的手腳真的很俐落,

他是我們永和地區有名的崇恩獸醫院的院長顏醫生,

他的開刀技術很有口盃,堪稱動作迅速傷口小愎原快,果真名不虛傳!

Molly由他操刀,我放心許多。

 

Molly在懷孕時,我就和Molly說黑的紅的都沒關係,但我要母的!

所以手術完成,我趕緊湊過去問寶寶是公是母,

Molly果真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二母一公,

公的剛好可以給阿羅拉的主人,因為他養的都是公狗。

 

我只能說,Molly真的是一隻再懂事不過的狗了!

一一配合我的心願,在中秋節生產,時間也抓得剛剛好,

又是我喜歡的母狗... 真是太開心了!

 

這三隻小狗我取名為 陳柚柚YoYo, 陳娜娜NaNa, 陳弟弟DiDi

DiDi是唯一的男生,也就是我預備給狗爸爸那裡的小狗,

所以DiDi只是暫名而已,

接下來我的生活應該是充滿著育狗經,

大家不嫌棄就上來瞧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yf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